返回首页
登录

浙江省中小学信息学奥赛教学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阅读量:419 2022-07-15 收藏本文

202278日,CCF杭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杭州)与台州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中小学信息学奥赛教学展示活动”。

出席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有CCF杭州秘书长、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OO李怡雯,CCF杭州执委、台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陈盈,台州酷可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飞勇,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讲师王子昂。

本次会议有来自台州、温州地区的中小学老师、教育机构校长,共90人参加。所有参会老师在上述讲者对“新课标下的少儿编程和信奥赛政策解读”、“如何挖掘和培养优秀的信奥生”、“枚举思维的教学展示”3个环节内容介绍下,探讨和挖掘对浙江省中小学信奥赛如何更好的开展和实践。

会议由CCF杭州执委、台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陈盈老师作开场介绍,他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老师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流程,同时也对台州学院周边环境作了介绍。

 

会议第1个环节,由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OO、CCF杭州秘书长李怡雯老师作专题报告——《新课标下少儿编程与信奥赛政策解读》。李老师的报告分3个篇章,第1篇章是介绍少儿编程和信息学奥赛的概念;第2篇章是介绍信奥赛的相关政策、信奥赛考试规则、NOI大纲与教学、各省评分与获奖情况;第3篇章是介绍如何落地信奥赛学习,她给出了如何规划信奥学习、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和容量的建议。

 

会议第2个环节,由台州酷可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飞勇老师作专题报告——《如何挖掘和培养优秀的信奥生》。张老师首先对酷可得机构和教学体系作了介绍,详细介绍了Scratch编程教学体系,强调如何从编程启蒙,站在机构和老师的角度挖掘有特质的信奥生,并专业性得培养。

 

会议第3个环节,是现场展示课。由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讲师王子昂和酷可得的学员共同完成,展示课主题是《算法基础之枚举思维》。

 

最后评选和交流环节,现场参加活动的很多老师都对展示课进行了交流。

本次浙江省中小学信息学奥赛教学展示活动,获得许多的台州和温州地区中小学老师的支持和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小学信息学奥赛教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