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热议二十大 科技新征程|CCF杭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量:157 2022-10-19 收藏本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出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1017CCF杭州执行委员会组织线上学习会议大家围绕大会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学习由CCF杭州姜波主席和CCF杭州执委曾令仿主持

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科技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坚定信心,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姜波CCF杭州主席浙江工商大学教授

 

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强调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CCF杭州分部位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分部将致力于打造科技共富为主题的活动,助力浙江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李朝CCF杭州副主席,阿里巴巴浙大联合研究中心互联网挖掘实验室主任

 

感触最深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绿色产业供应链的不断完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稳妥推进碳中和碳达峰。

彭浩CCF杭州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已执政73年的百年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有清醒的认知——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全体党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有决心、有志气、有底气,把心思集中在教育事业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育人育才的殷切希望。

李怡雯CCF杭州秘书长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认真学习后让我心潮澎湃。作为分部秘书长,我将不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组织学会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到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作为互联网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热情扎根互联网教育行业因为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深入实现科教兴国,才能让我们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吴吉义CCF杭州执委尚坤投资集团首席科学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精神无比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深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道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进,推动自主科技创新持续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令仿CCF杭州执委之江实验室研究员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报告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战线取得的巨大进步,并对未来我国科技、人才等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深入谋划。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之江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朱世强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期待朱老师回来后我们继续深入学习。之江实验室将认真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产出一批用得上、有影响的重大科研成果。

陈盈CCF杭州执委台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示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闫莺CCF杭州执委蚂蚁金服蚂蚁链资深技术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关系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高等教育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高等教育的具体工作中,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导学生,培养学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董天阳CCF杭州执委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开幕式中,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到十年我国我党面临的国际国内重大挑战以及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面对将来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依靠科技兴国、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袁贞明CCF杭州监督委员会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神州大地,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高兴自己又一次见证了党的光辉时刻。今后,我将把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在科研岗位上敢于创新在教学岗位上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索未知、激励学生树立投身建设科技强国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陆慧娟,CCF杭州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大学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科技行业工作者,我备受鼓舞。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和深耕。当前我国在很多科技领域仍然面临“卡脖子”的境地,身份科技行业的从业者,我深感肩上的压力和责任巨大。科技创新没有捷径,核心技术更“买”不来。作为技术工作者我们更加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与挑战。科技攻关需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契而不舍的毅力。在我从事的行业方向上,既要有展望未来,仰望星空的战略眼光和视野,也要有脚踏实地持续攻坚的动力和热情。坚持党的科技观、人才观,在关键技术领域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