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协办首届CCF技术公益大会

阅读量:110 2023-04-24 收藏本文

 

415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浙江大学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承办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围绕主题“技术赋能公益·创新蕴含温情邀请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分享交流,共同探讨技术与公益的融合之道,以科技助力公益,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关爱。

CCF副理事长、CCF会士、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洁女士,中国工程院院士、CCF会士、浙江大学-阿里巴巴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AZFT)主任陈纯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CCF会士、CCF开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唐李真女士,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吴国斌博士,CCF常务理事、公益工委执委、阿里云副总裁刘湘雯女士,CCF公益工委执委、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剑教授,CCF公益工委执委、深圳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秘书长谢栋先生,CCF宁波执委、宁波蓝科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平先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CCF常务理事、公益工委主任、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卜佳俊主持

 

CCF副理事长胡事民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在技术公益领域的探索,阐述了成立公益工作委员会的初衷,并对工委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CCF副理事长胡事民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大会召开的祝贺,介绍了我国现阶段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对中国残联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在本次大会上达成的战略合作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视频致辞

李洁代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致辞,并介绍未来科技城在引入高新企业,构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的布局和协同发展,希望借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平台推动更多企业对技术公益相关热点问题的研究和共创,搭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的展示平台。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主任李洁致辞

活动中技术公益合作签约仪式CCF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首批CCF公益大使聘书颁发仪式CCF技术公益黑客马拉松发布仪式分别举行

CCF与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技术公益合作签约仪式。

 

大会开启首个CCF公益品牌活动《CCF公益大讲堂》。CCF公益大讲堂通过搭建一个沟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政府、用户之间的桥梁,针对热门话题、难点问题开展讨论,促进相互的了解及可能的合作。

 

陈纯院士王怀民院士周晋峰博士李洁主任共同启动CCF公益大讲堂

大会发布了《2022CCF技术公益年度案例集》,经过连续3年的发展,技术公益案例集已形成了共同挖掘技术公益背后的人/技术/案例,提升科技力量在社会公益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方向涵盖新技术赋能弱势群体、普惠教育、绿色环保等。2022年度 CCF技术公益案例集最终收录优秀案例72项

大会举行了首批CCF公益大使聘书颁发仪式。为了更好地推动技术公益事业的发展,传播科技正能量,公益工委启动了CCF公益大使征集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策划与准备,共招募CCF公益大使81位CCF公益大使代表着科技与公益的结合,对内通过在各专委、工委、会员活动中心YOCSEF及分论坛中,整合学会内部资源,形成“技术公益”统一的品牌与合力。

大会发布了CCF技术公益黑客马拉松的赛事活动深圳市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谢栋秘书长解读与分享了本次活动

下午会议围绕技术赋能公益”主题展开专题论坛。论坛由赵剑教授主持。由OPPO资深软件应用产品总监张智昊、小米集团技术委技术向善负责人王怡苹、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焦阳、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无障碍智能通信产品总监陈锐泽、武汉科技大学教授顾进广、滴滴出行适老化与无障碍出行产品负责人韩立波依次带来精彩观点分享。

 

 

 

CCF杭州积极协办本次大会在大会前参与会员报名会务等相关工作大会现场邀请了浙江广电蓝媒小记者团参会采访丰富本次大会新闻素材

 

本次CCF技术公益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CCF还将与更多的伙伴携手,共同投身公益事业,携手共进,以技术之光照亮公益之路,为构建更美好的世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