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庐州论坛:农业元宇宙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阅读量:11 2023-11-27 收藏本文

11月24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主办,CCF合肥、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业传感器重点实验室、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北斗精准农业信息工程实验室承办的“CCF合肥庐州论坛:农业元宇宙”在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活动由CCF合肥执行委员、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饶元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CCF合肥主席汪萌致欢迎词,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博士生导师、上交“晨星计划”青年学者贡亮副教授,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卢勇先生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吸引了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相关企业共80余人参加。


贡亮副教授报告为《元宇宙中农业机器人智能发育与知识增殖方法:从理论前沿到工程实践》,重点介绍了元宇宙环境下农业机器人的“数字孪生+人机交互+技能学习”核心技术框架,探讨了易于全景数据快速富集的人在环路自然示教方法等内容,提出了农业机器人无代码、“端到端”任务级控制的新思路。


卢勇副总经理在《自然资源数据融合技术在生态保护管理中的应用》报告中,介绍了集成卫星遥感、地面监测和空中无人机的自然资源立体化数据采集方案,展示了人工智能和可视化技术等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大数据元宇宙平台构建中的应用案例。


互动讨论环节,两位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元宇宙环境下智能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元宇宙产业发展、元宇宙核心行业落地应用前景、元宇宙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元宇宙农业的基础是发展新型智慧农业,随着5G技术、VR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农业元宇宙必将会从技术到产业的全面升级与落地,这也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态势。本期活动通过CCF合肥对接的交流平台,开拓了与会者视野和思路,充实了知识储备,有力促进了农业、生态、医疗、信息技术、教育等不同背景的从业者聚力于元宇宙发展,推动信息技术赋能元宇宙在农业等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