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济南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科普讲座

阅读量:79 2024-01-03 收藏本文


20231228日,CCF济南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科普讲座。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济南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金屏视觉应用与智能技术专委会科普工作室承办。论坛邀请了济南大学李金屏教授、济南大学牛四杰教授,针对人工智能与视觉感知相关前沿技术、科技论文的写作进行了科普讲解论坛由济南大学杨晓晖主持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YOCSEF济南现任副主席杨晓晖博士对CCF文化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CCF济南和YOCSEF济南的相关情况。

论坛上,济南大学李金屏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目前智能机器人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深度学习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推动作用。随后,报告对计算机视觉在人工智能领域和机器人领域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其科研团队在输电线路故障检测机器人研究中的成果对视觉识别、目标跟踪、三维重建等领域的进展进行了介绍。最后,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潜在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展望。

济南大学牛四杰教授对课题组在医学影像处理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研究生当前科研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有关科研论文写作的报告。结合自身经验,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科研论文不同部分撰写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此次论坛以线下的形式举行,主要面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论坛过程中与会专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