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阳参与举办智慧教育研讨会

阅读量:13 2023-04-12 收藏本文

随着Chat GPT的发布,针对大模型的讨论如火如荼。4月10日,CCF绵阳会员活动中心参与西南科技大学举办的数字教育论坛,负责其中的智慧教育环节的论坛。

在本环节的论坛中,主要探讨人工智能给教育的智慧化和数字化手段带来的影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吴劲副教授以“程序设计与算法基础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为题,针对程序设计与算法基础课程教学中存在的痛点问题,构建了“人工智能+教育”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并系统阐述了该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念与目标、过程与方法等。绵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敏分析了GPT-4对教育的冲击,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由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再到通用大数据模型的发展走向,提出了人工智能大模型将重塑教育生态的观点,并对应对大模型的挑战提出了建议。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晖分析了数字教育的时代发展、技术进步、教育改革等背景,回顾了西南科技大学在数字教育方面的探索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并对西南科技大学数字教育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并倡议我们在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要用好大模型带来的福利,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的挑战度、深度和前瞻性。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彬华系统阐述了利用计算机相关技术实现的“汉语桥”在线交流项目实施情况和实施成效,并指出未来教育的发展一定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希望与计算机领域加强交叉融合,推动教育智慧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