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成功举办第三期钟山讲堂暨2019年智能优化与调度前沿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670 2019-12-24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CCF 南京分部举办第三期钟山讲堂,钟山讲堂是CCF南京分部品牌活动,本次讲堂与CCF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活动结合,围绕“智能优化与调度”主题组织了多场报告,从多目标优化、组合优化、优化调度等展开深入探讨,给南京及周边会员提供了一次前沿科技盛宴。本次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CCF南京主席陈兵教授主持会议,来自CCF南京、CCF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的百余位CCF会员参加会议。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YI MEI教授作了题为“Evolutionary Algorithms for Multi-Objective and Large Scale Arc Routing Problem”的精彩报告。YI MEI教授从CARP经典组合优化问题出发,介绍了在AF、多目标和大问题规模方面的所做的工作。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围绕“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作了报告,王凌教授指出,任何控制与决策问题本质上都是优化问题,他介绍了自己近年的研究工作以及获得的成果。中国地质大学颜雪松教授分享了针对供水管网污染源定位问题研究成果,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介绍了石油化工过程优化控制与智能调度技术,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介绍了进化优化与知识共融的软件智能测试方法,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介绍了数据辅助的演化计算研究,国防科技大学刑立宁教授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航天资源调度技术的工作。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的报告,针对智能优化与调度的前沿技术,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社交网络、软件测试等领域相结合,体现了学科交叉与应用领域良好的融合,激发了听众的热情关注和浓厚兴趣,引发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