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沈阳| 联通智慧城市展馆参观交流活动

阅读量:128 2023-01-04 收藏本文

一、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当前数字辽沈建设的重点任务,CCF沈阳分部举办了联通智慧城市展馆参观交流活动。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沈阳市数字经济以及计算机产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活动参与嘉宾为CCF沈阳分部代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会嘉宾共计20余人,都按照会议要求准时进入会场,对本次活动主题充满了热情。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725日(星期下午 16:00-21:00

三、活动流程

1600分,活动进入开场环节,领导及全体会员代表来到了沈阳联通文史馆


首先,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讲解员现场讲解


第一、介绍了联通文史馆的历史发展,穿越古今,重访百年通信史,从沈阳联通红色基因及红色历史传承出发,全面展示了沈阳联通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责任、网络能力、品质服务和数字化转型成果。

第二、介绍了本次活动是以沈阳联通文史馆、沈阳联通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为主线,为展示沈阳联通通信历史文化和通信发展成就提供窗口,为社会各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以及对前沿通信技术的学习提供平台,助力加速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促进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振兴。


接下来,来到了沈阳联通数据机房

第一、介绍了沈阳联通数据机房的高性能网络设备。中国联通沈阳互联网数据中心是国际一流标准的网络数据中心,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国际先进的机房设施和专业化的服务队伍。数据中心机房根据零散用户、整租机柜大客户分成二个大区域机房,配备高端网络设备和先进完善的机房设施,拥有安全的电力供应。数据中心以高可靠性高有效性为目标,建立省网和城域网双出口拓扑结构,每个出口各≥40G带宽,总出口带宽高达360G。网络数据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用户提供7X24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第二、介绍了沈阳联通数据机房的全天候空调系统机房所采用的与众不同的环保绿色机房专用精密空调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在冬天采用室外自然冷空气制冷,环保、节能、降低运行成本;通过风道采用上送风方式,送风更均匀,风速风量可任意调节,特别适合机柜中服务器空气前进后出的冷制方式;集中式空调机组安装,杜绝水的隐患和便于维修保养;总管式风道设计,空调机组相互间冗余备份;每台空调机组双路供电,保证连续运行;安装备用加湿系统,确保北方干燥地区机房内的湿度。 解决了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问题,为沈阳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16点45分来到了沈阳联通5G智慧城市展厅的研发中心。

第一、通过模拟沙盘、实景模拟、融合投影、光电墙等新技术,重点展示了创新行业应用项目。展示内容包括5G技术应用,以及5G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二楼以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脉络,从行业维度,展示数字技术赋能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工业、农业、医疗、教育、交通、文旅等千行百业的重要成果。

第二、介绍了沈阳联通智慧城市研发中心则通过对城市风险感应平台、AI党建云、智能烟感、智慧党建、智慧应急等多款服务智慧生活和满足社会刚需方案产品的实景观摩、现场实操,展现了沈阳联通公司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核心关键领域的重大影响和创新成果。

最后,联通智慧城市展馆参观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领导及全体会员代表合影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沈阳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