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深圳走进中电金信活动举行

阅读量:182 2022-09-30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24日下午,CCF深圳、CCF YOCSEF深圳与中国电子全资子公司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简称“中电金信)联合举办的“CCF走进中电”活动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集团总部举行。CCF会士、监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杨士强,CCF深圳主席、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等二十多位CCF会员及AC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主要经济形态,在变革全球经济增长方式、影响经济竞争力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电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国有骨干企业,拥有近50家二级成员公司,14家控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子现核心业务分布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在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等突破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PKS”自主计算体系和应用生态与产业共同体。这次活动,促进了会员和央企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东蔚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业务板块。中电金信主要面向金融、能源、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全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和创新动能。张总重点介绍了其面向金融等重点行业场景,依照系统工程方法论,百炼而成的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以该底座为基石,持续创新为驱动,支撑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应用。


CCF会员今年已突破十万,每年组织的CNCC大会都达到万人以上规模。深圳分部是CCF第一个分部,即将迎来十周年庆典活动,CCF深圳分部几乎每月都会组织一次走进企业的活动,通过深度交流碰撞,创造多样化合作机会。杨士强教授指出,CCF作为一个学术组织,具有民主、开放和国际化的特点,欢迎中电金信加入CCF。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袁春,鹏城实验室孙东宁,宝德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竹茂,天融信科技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严文学,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雷凯,深圳大学陈小军,鹏城实验室齐竹云,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卢昱明,CCF YOCSEF深圳学术秘书、深圳大学周池,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黄典等与中电金信专家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