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武汉第七届“优秀博士生学术风采展示论坛”和第三届“青年教师学术风采展示论坛”顺利举行

阅读量:20 2023-12-18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16日,由CCF武汉会员活动中心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承办ACM武汉分会和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协办的第“优秀博士生学术风采展示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9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曾德泽教授、张咏珊老师主持,武汉大学江佳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华强胜教授作为评审老师出席,并邀请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洪艳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老师致辞。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武汉各大高校推荐的13名优秀博士生10余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博士生们从异质图神经网络加速器、异构联邦学习、进化多任务优化、联邦优化的细粒度分析、多粒度粗糙集的应用,到图像虚拟试衣、行人重识别、边缘场景下的视频人脸识别、多源异构融合的3D目标检测,再到生物医学文本挖掘、多模态方面级情感分类、药物不良反应预测等各个研究领域前沿,展开了精彩的报告,在场的评委们也针对相关问题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10位优秀青年教授就自回归建模与大模型应用、边缘原生计算的高效资源管理、机器学习在光网络物理层安全的应用、遥感多模态学习、符号图神经网络的鲁棒性、多服务器系统的资源分配、3D虚拟试衣、车联网GNSS混合攻击检测、多模态安防可信计算、3D 闪存可靠性优化等展开了见解独到,精彩纷呈的报告。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和讨论。


本次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充分展现了武汉地区高校博士生和青年学者的学术风采和研究水平。经过专家组讨论,最终评比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聃获得特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一等奖评选出武汉大学叶芒、李祖超,华中科技大学顾林等三位青年教师为优秀讲者。评审组为同学们和老师们颁发证书合影留念,并期待各位青年才俊继续勇攀科技高峰,踔力奋发,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