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5月20日CCF郑州在科技馆成功举办“初识GPT”科普公益报告

阅读量:12 2023-05-23 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CCF郑州在行动。2023520日,CCF郑州在科技馆成功举办题为“初识GPT:从GPT看人工智能带来的‘智’变生活”的科普公益报告。本次公益报告执行主席为CCF郑州分部执委张玉宏、梁冰,郑州市科技馆馆长樊学峰、CCF郑州秘书长夏冰出席。

CCF公益大使张玉宏博士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GPT(生成式预训练模型),并强调了它对我们生活的智能化变革。


GPT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模型,通过大规模的预训练数据和自监督学习,它可以生成高质量的文本内容,实现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张博士介绍了GPT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包括自然语言编程、AI作画、自动翻译和创意生成等。

在报告中,张博士还强调了GPT所带来的智能化变革对我们日常生活的积极影响。他指出,GPT的智能化能力将改变我们与计算机的互动方式,使得人们能够更自然地与计算机进行对话和交流。这将极大地促进人们在工作、学习和娱乐等方面的效率和便利性。


张博士提到了与GPT相关的挑战和问题。特别是引导孩子们要保持好奇心和创造力,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馈。

这次报告吸引了100多名中小学生及其学生家长。他们对于GPT的潜力和应用前景表示浓厚的兴趣,并与张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