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协办“第六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吉林省数字农业与智慧乡村论坛”

阅读量:650 2019-07-09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6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吉林省计算机学会, CCF长春, YOCSEF长春共同协办的“第六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吉林省数字农业与智慧乡村论坛”在吉林农业大学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论坛以“数字农业与智慧乡村”为主题,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6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倪军教授做的“农田感知与智慧管理技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友教授做的“基于数据挖掘的基因组选择方法研究及云平台构建”、吉林农业大学农业信息化中心主任陈桂芬教授做的“面向智慧农业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贾海洋院副教授做的“知识科学与数字农业”、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实验室主任姜海龙教授做的“智能化养猪设备在现代养猪生产中的作用”和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吴莹教授做的“智慧家政进展和展望”。分别为: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和省内农业相关学者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集战略性、学术性、科研性、创新性为一体,为吉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拓宽视野,启迪思想,促进了解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推进计算机学科和农业的交叉和融合,带动学科建设与发展。

此次论坛也是CCF长春系列活动之一,目前CCF长春筹备承办“第六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分论坛——从数字吉林到大智慧吉林”。

参加论坛做报告的嘉宾

于合龙致辞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