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智算平台发展及应用大会

阅读量:170 2022-12-30 收藏本文

202212月30日,“第十二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智能平台发展与应用大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圆满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无锡活动中心、无锡市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无锡山水城招商文化旅游局联合承办,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等相关单位协办。

本次大会邀请了CCF常务理事、高专委主任漆锋滨研究员为大会致辞。本次会议的活动主题是:“借东数西算东风,筑牢自主可控智算底座“。大会围绕自主可控智算平台及基于其的典型人工智能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主题报告部分,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力副总经理做了主题为《发展申威网信体系,铸造自主智算之基》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卫明教授做了《深度伪造与防御的非对称对抗探讨》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姚建国教授做了《AI加速计算的未来发展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教授做了《面向智慧城市的多模态智能》的主题报告;华为昇腾数字政府行业孙红波总监做了《构筑智能根基,打造自主人工智能计算产业》的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姜良维做了《杰出智能交通产品——强芯壮骨,硬核互联》的报告;最后,无锡市山水城招商文旅局孙戈副局长做了山水城产业发展环境推介介绍。

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学院为本次大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保证了本次太湖论坛的报告质量,会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近120余位专家共同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其中参会的会员比例达80%。

截止目前,CCF “太湖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论坛主要围绕着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密切贴近行业,依托国内先进的学术资源,推广展示新研自主可控成果,持续推动了国产软硬件自主可控发展,“太湖论坛”的品牌受到了业界的认可,扩大了中国计算学会的影响力。后续,CCF无锡分部将继续贴近会员需求,结合地域优势,通过“太湖论坛”品牌的系列活动做好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