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CCF南京∣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05-18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南京承办,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两地三校共同合作协办,CCF CSP认证中心支持的“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于2020年5月16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和学生近500人参与了本次在线研讨会,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CCF教育工委执委、CCF南京秘书长孙涵主持。

  • CCF南京| 钟山论坛总结:区块链与AI高职专场

    2020-04-27

    CCF南京于2020年3月21日首次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区块链与AI高职专场,旨在更好的在疫情期间服务CCF会员,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近千名专业人士和职业教育师生参与本次。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区块链与AI高职专场”,围绕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两大热门技术,CCF南京针对高职教师和学生策划了此次论坛。

  • CCF苏州&CCF南京丨总结: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论坛

    2020-04-27

    CCF苏州分部联合CCF南京分部于2020年3月18日在线成功举办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论坛。本次论坛是CCF苏州同心抗疫系列活动第三场,同时联合CCF南京对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等前瞻性技术、研究方向与产业化应用的若干话题展开讨论。本次活近百人同时在线参加。

  • CCF南京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

    2020-01-06

    2020年1月5日,CCF南京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学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等三位专家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学者开展研讨。CCF南京主席、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主持会议。

  • CCF南京成功举办第三期钟山讲堂暨2019年智能优化与调度前沿技术研讨会

    2019-12-24

    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CCF 南京分部举办第三期钟山讲堂,钟山讲堂是CCF南京分部品牌活动,本次讲堂与CCF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活动结合,围绕“智能优化与调度”主题组织了多场报告,从多目标优化、组合优化、优化调度等展开深入探讨,给南京及周边会员提供了一次前沿科技盛宴。本次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CCF南京主席陈兵教授主持会议,来自CCF南京、CCF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的百余位CCF会员参加会议。

  • CCF南京举办“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9)”

    2019-12-20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CCF南京“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9)”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举行。此次盛会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以人为本计算模式的最新发展及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人机融合的普适计算、自然化的人机交互和无感化的智能智能穿戴等新兴研究方向的发展,参会人数达到400余人。

  • CCF南京举办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江苏赛区选拔赛

    2019-12-20

    ​2019年7月27日,CCF南京举办的2019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江苏赛区选拔赛在南京生态科技岛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参赛团队参与了现场的角逐。 比赛采取技术讲解+评委问答的方式进行,技术讲解环节各参赛团队围绕自身所选比赛赛题,从赛题需求解读、比赛数据处理、模型设计思路等多维度进行了讲解;答辩环节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南京分部的专家评委针对各参赛团队的方案及讲解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对方案呈现出的欠缺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本次比赛,各参赛团队对于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结合真实场景的预测分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身的技术水平、团队协作、算法建模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19年7月27日,CCF南京举办的2019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江苏赛区选拔赛在南京生态科技岛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参赛团队参与了现场的角逐。

  • CCF南京举办钟山讲堂第二期“数字病理图像分析暨CCF 会员进重点实验室”

    2019-12-20

    2019年12月13日,CCF 南京活动中心成功在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钟山讲堂第二期“数字病理图像分析暨CCF 会员进实验室”。 本次讲堂参加人员包括CCF 南京 会员、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员,教育部高维信息感知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人员合计75人。